吾尝终日而思,不如须臾之所学也。

你最喜欢的故事是什么

作者:Alloyee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7726057/answer/161694749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听我妈给我讲的,以下以妈妈的口吻

你小时候,大概一年级吧,那会我和你爸爸经常吵架,还两个人都喜欢打麻将,有一天傍晚了,你放学了,我和你爸爸在村上不同的地方打麻将,你找到我,说你饿了,我正打麻将,嫌你烦,就给你一块钱,让你自己去买包子吃,那会的水煎包,1块钱3个,你过了一会,回来了,还剩下一个包子,和我说:妈,还有一个,你也吃了吧
那会我刚好也饿了,拿起来就吃,边吃边打麻将,你就在旁边一直等着,等这一风麻将终于完了,你又过来攥我胳膊,说:妈,回家吧,我饿了
我当时就生气了,骂你:你都吃了两个了,还饿?
然后你眼泪就流下来了,你从很小时候哭就只是流泪而不会哇哇哭出声了
你说:我没吃,那两个给爸爸了,我怕他知道你在打麻将,没做饭,回去又和你吵架。

妈妈说就是从那时候开始,她再也不打麻将了


﹉﹉﹉﹉
以上为原答案,很感谢大家能能来读这个故事,简单说一下我爸,我爸年轻时候是一个痞子,脾气暴躁,酗酒,赌博,那会一言不合经常打我妈,我印象最深的一次:爸爸拿着板凳在我妈身上砸,我想我这辈子都忘不了那绝望的一幕,正如评论里说的:
经常被人说懂事 ,他们哪知道我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如此懂事~(●—●)

黑暗不是永远的,只是阳光还没来

慢慢的,爸爸懂事了,不和妈妈吵了,有时候妈妈说他,他都认了,也知道承担家的责任了,现在他时常和我说:爸爸最对不起的就是你妈和你,最大的幸运也是能有你妈和你

其实我觉得,有你们,我也好幸运~
评论